#温泉
还没好好感受秋高气爽的上海深秋,转眼已入冬。
今年这个11月上海貌似就没一个有着蓝天外加白云的大晴天,不是连着几天下雨,就是隔一天下一场雨,而几天后气温可能将骤然暴跌、入冬、下雪......
阴冷... 潮湿... 好像又过了一个黄霉雨季,寒气也仿佛渗透在身体上下每个毛孔里,要抓狂了!!
秋已逝、冬已至,时节恰好,在细雨纷飞的阴雨天,是时候带着最爱的女人们,去享受一次暖暖的温泉沐浴之旅。
宁海森林温泉俗称天明山南溪温泉,是中国三大著名温泉之一,坐落在宁海县城西北的天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境内,以其山幽水奇、景秀林丰独具江南风韵的魅力而蜚声海内,名扬天下,是国家AAAA级旅游度假区。距县城25KM,距宁波市区76公里。
温泉,如今在华东地区并不少见,但宁海温泉的水质在全国可是名列前茅哦,水温常年保持在49.5℃,富含氡、锂、氟等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景区有仙人谷、普济桥、卧龙湿地、映天池、银蛇飞瀑等景点,建成宁海森林温泉度假村,分室外和室内温泉。
1121这一天,宁海温泉几乎被途牛承包了,我参加的是途牛联合浦发信用卡双11专享49元/人,入住国际五星酒店的宁海温泉2日游。
对,没看错,每人只要49元,包含来回车费、温泉门票、五星酒店住宿一晚含次日早餐及第二天游览天童寺景区,除早餐外其它餐费自理。
阴暗的天气,偶尔飘起细雨,将浑身寒意的身躯深深投入在一个又一个飘着暖暖烟雾袅绕的温泉池中,让温泉水滑洗凝脂,哈哈~
这里群峰环绕,峡谷幽长,有三潭九瀑十八溪七十二峰,近万亩阔叶乔木,遮天蔽日,形成天然的超级"大氧谷"。在青山绿水中徜徉,与大自然交融在一起。
温泉还是不错的,环境也是蛮美的,还提供饮料、水果和小饼干,唯一的不好就是当天泡温泉的人太多了,但是整个行程才只要49元的价格,我们还有什么好挑剔的呢?
三个小时温泉时间过后,晚上入住宁波,因为当天下雨,从宁海温泉差不多开了2小时左右的车程才抵达位于宁波市区的凯州皇冠假日酒店。
酒店外观建筑看上去蛮大气的,远远就能看到酒店高楼和招牌.
酒店大堂不是特别大,布置还挺温馨的,也很宽敞,还算气派,有点星级酒店的门面感。
酒店分为南楼北楼,我们入住的是南楼,一楼餐厅靠近北楼,靠近天一广场一侧。
可能是属于当地比较年久的五星酒店,客房相对来说略为小了点,30个平方左右,虽然不大装修也很一般但胜在麻雀虽小五脏齐全,
每个房间有2瓶免费的矿泉水和咖啡红茶包等提供,有冰箱,一次性洗漱用品、吹风机、一次性拖鞋、熨斗、雨伞也都有。晚上出去逛的时候刚好在下雨,房间里的雨伞也派上了用,蛮好的。
宁波凯洲皇冠假日酒店位置相当不错,址于宁波CBD中心区域, 属于天一广场商业区,距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约15公里,约25分钟的车程,距宁波火车东站约12分钟车程,地理位置极为优越。
出门隔条马路,对面就是市区最热闹的天一广场、广场边还有一个天主教堂。
而例如七塔寺、城隍庙、月湖公园天一阁等景点也近在咫尺,所以选择入住这个酒店,吃喝玩乐出行还是相当方便的。第二天的早餐,品种选择很多,蛮丰富的。
晚饭自理,和妈妈姐姐们在酒店附近的海鲜排挡吃了点当地的小吃,特别还点了宁波小汤团,可惜味道不咋滴
第二天,美美的睡醒,来到酒店一楼西餐厅,享用一餐营养丰富的自助早餐,随后元气十足轻松前往东南佛国【天童寺】
早餐品种有不少,色泽艳丽,看上去就好有食欲,很丰富有么有啊,太多选择了
天童寺位于浙江省宁波市东30公里的鄞县东乡太白山麓(现属于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天童村境内),是国务院确定的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
始建于西晋永康 元年(300年),佛教禅宗五大名刹之一,号称“东南佛国”,据说是风水原因,可以趋吉避凶。
短暂的旅程,温情女子四人组成员除了我、我姐、我妈还有我闺蜜,美女不愿露脸那就露个美美的背影吧,图下
据说这里还是道士下山拍摄地的重要取景处:
王宝强杀了林志玲和吴建豪后,心慌跑到寺里祈求内心的平静,遇到了王学圻扮演的如松长老。包括后来,郭富城身负重伤,被如松长老所救,但最终还是去世的戏 份也是在宁波天童寺。可以说,在天童寺拍摄戏份非常关键,是主人公命运的一个转折点。
天依然阴沉沉的,好在没下雨,悠悠踩在潮湿的石板路,
看一路凋零的花朵,寻一树飘落的落叶
其实之前从呼伦贝尔的秋日回归后就计划着周末如果天气好的话就去上海周边秋游看枫叶,没想到雨会一直下一直下,在此处我寻觅着秋日最后那抹红
一场秋雨一场寒,叶掉了,花谢了,冬天来了,当大地开始沉寂,树木枯黄,北风凛冽,如果不想整个冬天的周末都躲在家中冬眠的话,也可偶尔择一处会让身心变得温暖的好去处,度假也好,旅游也罢,滑雪也行,温泉也可,只要能和最爱的家人朋友在一起,去哪里都好!
就让这个冬日“泡”出更多暖暖的温情吧!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悠然小贴士:
一、自驾交通:
上海出发,走沪杭甬高速,到宁波后转甬台温高速(即同三高速),在宁海出口下高速,随即掉头往深甽镇开,经过深甽镇后继续往温泉方向行驶,几分钟后即到。
※其它自驾线路:
1、宁波到宁海森林温泉的自驾车路线: 可在[宁波东]上甬台温高速;
2、上海到宁海森林温泉的自驾车路线: 走A4杭浦高速(或A8沪杭高速)到嘉兴杭州湾跨海大桥(即沈海高速)到宁波绕城往台州温州方向,进入甬台温高速(即同三高速)→ 宁海出口下 → 梅林方向 → 梅林街道左转 → 深甽镇 → 南溪村→ 宁海温泉;
3、杭州到宁海森林温泉的自驾车路线: 走杭甬高速,过大隐后,走宁波绕城(台州温州方向),进入甬台温高速(即同三高速);
4、温州到宁海森林温泉的自驾车路线: 走甬台温高速(即同三高速);注意:都在宁海/象山出口下高速,出口右转进入宁海温泉方向,经过宁海深甽镇后继续往温泉方向行驶5分钟即可。(不要在宁海南或宁海北出口下)
※中巴:
1、上海、杭州、苏州温州方向可坐火车或汽车到宁海,在宁海客运东站乘往深甽的中巴车即可到达景区。
2、宁波市内乘车路线 :宁波汽车南站乘宁海的中巴车,在宁海梅林下车;转深甽镇(温泉)或转往南溪林场的中巴车前往。
※出租车:
从梅林坐出租车,单程35元左右。
二、泡温泉的好处:
温泉热浴可使肌肉、关节松弛,消除疲劳;
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
温泉中的碳酸钙对改善体质、恢复体力有相当的作用;
泡温泉还可以瘦身美容,让肌肤变得更加水嫩
而大多数温泉中都含有丰富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有一定的帮助,对调整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糖尿病、痛风、神经痛、关节炎等均有一定效果;
三、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1、心脏病、高血压的人不宜泡温泉;
2、泡温泉后,人体水分迅速蒸发,要多喝水补充;
3、泡温泉的朋友也不要泡太久,30分钟为最佳。
四、关于宁海森林温泉
宁海森林温泉(也称天明山南溪温泉)坐落在宁海县天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内,以其山幽水奇、景秀林丰独具江南风韵的魅力而蜚声海内,名扬天下。春季山谷内山花烂漫,夏季凉爽宜人,秋季桂香万里,冬季又可猎食野味,犹如世外桃源、人间仙境,夏季气温比宁波、杭州市区低3-5摄氏度,且昼夜温差大,是避暑好去处。
儿童门票政策: 1.2米以下儿童免票;
儿童身高1.2米—1.5米之间购儿童票120元;
室内以鱼咬池、中药浴为主。鱼咬池即温泉鱼疗,“温泉鱼”是生活在温泉水中的一种鱼,当您进入温泉池中,小鱼立即将您围住啄食体表老化皮质、细菌和毛孔排泄物刺激穴位,调节神经系统,促进血液循环。使人体毛孔畅通,排出体内垃圾和毒素。
室外池以咖啡池、红酒池为主,咖啡池温泉水中不停的加入浓香的咖啡汁液,沐浴后人体精神焕发,皮肤更加细腻润泽光彩照人;红酒池中加入醇香的本地米酒及特制红酒原料,满池飘香。能帮助改善人体血液循环,对风湿病有很好的疗效。
五、温泉小贴士
1.请自备泳衣、泳帽及日常生活用品;
2.沐浴前先洁身,洗去皮肤汗渍可更容易吸收泉水中的矿物质;
3.切忌空腹或太饱时入浴,泡温泉浴时应多喝水,随时补充流失的水分;
4.洗温泉浴时请您把身上的金属饰品摘下来,同时卸掉彩妆,指甲油等;
5.选择适应自身的高、中、低温度的温泉池,一般从低温到高温,每次15-20分钟即可;
6.温泉水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泡过温泉后尽量少用沐浴液,用清水冲深更有利于保持附在皮肤上的矿物;
7.温泉浴是一种中等强度的运动,在令身心得到全面放松的同时,灵敏度和注意力却会有所下降,故驾车人士一定要休息两个小时以上方可驾车;
8.温泉不宜长时间浸泡,否则会有胸闷、口渴、头晕等现象。凡有心脏病、高血压或身体不适、营养不良或是生病刚好、急性感冒、急性疾病、传染病、女生生理期来时或前后、怀孕的初期和末期者都不宜泡温泉;
9.宁海森林温泉提倡游客自由无拘束泡汤,因此泡池旁无服务人员走动打扰,如有需要可前往服务台,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本游记著作权归@独步悠然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