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

没有目的,没有规划,路过的昆明世博园

时隔两年,再回首第一次的旅程,嘴角微微上扬原来时间推向一个人的思想,逻辑,慢慢的向前,慢慢的成熟。

记忆还在深处,勾勒一张张画面,这个故事,从第一张火车票惠州——昆明的硬座开始....

(6D+24-105 STM 50 1.2 )

没有目的,没有规划,路过的昆明世博园

时间定格在2015.7.24日的下午,火车晚点12个小时,从厦门开往昆明的火车,却没有在合适的时候停在了惠州。那时候不知道学生票的用车,手里拽着100来块的火车硬座边踏上了这段旅程。

她说:“一个人的气质,在于她走过的路,看过的书”。话到这边,突然感到一丝的愧疚,没有了高中对待书籍的向往,而会拿起一本书,却是难得的时刻。但是,我决定从文字到路上的过程。

没有攻略,没有目的,更没有这次旅程的初衷,我一直在想,我为什么要走。是任性,还是不羁,我从未想过。那年我还未满20周岁,遇到了一个未满16周岁的女生。我想,在路上,并不会受到年龄的限制吧。
滇池就在附近,早上8点多到滇池转了接近两个小时直接走到了民族村,那时候还有大象表演,因为下雨的原因,取消了很多活动。例如篝火等,那时候八月份是一年一度的篝火节日,人们在这里欢唱一团,民族村也诠释着五十六个民族团结的意义
滇池距离市中心大概五公里左右,如果是坐车去的话可以乘坐24路、43路、73路在滇池公园下车,票价是1元。如果是打的前往的话要考虑堵车情况,滇池附近有一处是别墅区,别墅区前只有双向单行道,如果游客较多的话很容易发生堵车情况。到达滇池后,有很多当地人提供海鸥合照业务,10元一张,还算比较合理。至于购买海鸥食物方面,萝卜建议不要购买鸟食,一般情况下海鸥是不会吃的。当时萝卜买了3包鸟食,10元一包,结果全部浪费了。如果要逗海鸥还是买面包实在,只要手握面包,基本上飞过来的海鸥都会片刻停留。只要到了滇池就会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蔚蓝的天空,加上成群的海鸥飞过,心情顿时随之起舞。在滇池也可以乘坐游船观光,有两
滇池

滇池的早晨湿度比较高,许多的老人家会在这里过他们想要的生活。没有白鸽的季节,那年夏天的电池,我喜欢上了这里。
说到滇池,虽然受了水葫芦的影响,但是是昆明的代表之一,还是得去看一看,索道来回一个人70块,从上面看下去很好看,纵观整个滇池全景,还有周围的风景,俯瞰真的是太美,超级建议坐索道,然后楼主又去坐了船,船票是50一个人,单程的,双程60一人,坐船的话其实也不臭,但是可以看到水很绿,还有很多水葫芦,建议坐索道
西山还不错,一定要自己爬上去,我们是从民族文化村坐94路公交到终点,然后爬山,很有乐趣的,一个半小时到达龙门景区门口,再爬上顶,累了就索道下来,25元一位,很刺激的,上去自己爬,下来直接索道是最好的选择,也可以直接索道到海埂公园
那天下午路过一个挂着5DSR的女生,看上去似乎比我小,我觉得世界都是公平的,就像你这辈子,该得到和该失去的,都是正比的。
云南民族村的票价稍微贵一点,即使是学生票,对我来说是不值得因为45块。这里比较大,有几个模仿云南古建筑的景点,路边还有一些卖艺和手工艺人。
行走在云南民族村

云南民族村和滇池相互依靠,不管是在云南还是这几年里,大部分都是自己一个人,有时候路上遇见的,未曾遇见的都只是暂时,他们或许会陪你邂逅这一段,也许会陪伴你另一段。
全票90,昆明站有公交直接到,在海埂公园下就行。就是二十多个少数民族风情的一个集中展示。旁边还有洱海,西山等美景。建议游玩1天。如果嫌累,可以不用自备零食,村里有小吃店,还有小卖部。还有各种卖纪念品的小商店,东西都小贵。

购票旁边有展示馆,可以拿些资料,有各村寨演出时间。最精彩的是刀杆广场上的上刀山表演。建议不要赶在大节日去参观,,人太多,,可以先查下各民族的节日时间,选择那时候去能看见很多民族风俗活动。准备充分的可以下载民族村的导游词。

小吃店味道很一般,乳扇一般人吃不习惯。饵块还凑合。

村里还有体验滑竿的项目,比较贵。元宵节有猜灯谜的活动,我们没赶上,呵呵呵。

树皮衣展示馆值得一看,里面有用植物种子串的手串项链,有相思豆的哦。

游各族村寨看表演是免费的,门口有个大厅,有各民族的大型歌舞表演,要60元门票。
民族村门票学生价45,查的不严,小表演免费看,晚上的大型演出另外收费。里面建设有云南所有的25个少数民族的村寨,加上景区外的汉族村一共26个民族,云南是个民族大杂居的省份。

民族村我个人觉得比石林更好,因为景区内部的安排很不错。里面建设了很多的村寨,以此为基础划分了八个表演区,每个区域白天一共三场表演,晚上还有一个大型的表演,但是一天看下来之后觉得最后的表演也没有太大必要。

表演上午 中午 下午各一场,买票的时候可以免费拿一个表演时刻表和地图。上午和下午的两场表演时刻全部岔开,看完一场之后过个十分钟下一个点的表演才会开始,按照时刻表上的游览路线去玩,可以把整个景区的表演看全。最后一场的时间基本集中在四点,要为最后的大型表演做准备了。

景区的这种游览引导还是值得表扬的,尽管大杂烩的表演形式肯定会出现表演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但是一天之内把云南的民族特色看下来还是很有意思的。寨子里的演员还很热情,邀请你一起跳舞一起做活动有些还会额外送晚上的演出门票,所以请一定要热情参与进去。

崇尚白色的白族的三房一照壁,崇尚黑色的佤族甩发舞,泸沽湖边摩梭人的走婚习俗,傈僳族的上刀山表演,壮族各式各样的奇特乐器,景颇族的目瑙纵歌节,还有西双的大象表演,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自己睡得太晚进去的时间不够早,最后还是错过了一部分表演,早点去啊各位。
世博园门票100元,占地3000亩,如果仔细游览的话一整天时间都不够。昆明于1999年举办过世界园艺博览会。进门不远就是竹园。整个世博园分为好多个园区,展示不同的主题。竹园内果然是翠竹丛生,枯黄的竹叶落满地,并没有人清扫,纯天然的风光。进入蔬菜瓜果园如同进入一片农场,各种蔬菜应有尽有。药用植物园内种植的植物大多不认识,但是黄黄的银杏树特别醒目。国际展区邀请了很多国家设立展馆,展出各个国家特色的植物或园林设计。走了一圈发现还是加拿大园的色彩最为斑斓,各种树木红色黄色绿色全都有。云南的茶叶很有名,沿着山坡种植了大片的茶树,一旁的滇金丝猴是昆明世博园的吉祥物。在中国风情园内,每个省市区都有一块场地展
世界园艺博览园园区分室内和室外两部门,由五大展馆:中国馆、国际馆、人与自然馆、科技馆、大温室;六个专题展园:竹园、蔬菜瓜果园、药草园、盆景园、树木园、茶园;三大室外展区:国内室外展区、国际室外展区、企业室外展区组成。园内的建筑艺术和雕塑艺术融为一体,加上各国馆内、园外各种珍贵植物和花卉的装扮,更把世博园衬托得五彩缤纷。
在私信里看到受邀的旅拍,这是第一次的尝试,没有试图远距离的拍摄,因为那里的一切都是未知。

从小区到昆明世博园的路程并不远,她是一个导游,那一次的拍摄过后,她男朋友来接她,顺便的按下快门便给予他们一张爱的证明。说实话,我并不知道这次的拍摄是那么的不理想,后来无条件的完善了她另一次的拍摄。

1.大概情况:翠湖公园位于昆明市中心,交通很便利,也是昆明市最大的公园,是我去过中国公园里人文气息还有环境植被建筑最好的一处。

2.交通:市内公交或者打车都很方便到达,公交2元,百度地图能够很快就找到。

3.门票开放:早晨7点到晚上都一直开放的,而且门票免费,里面的景点也不收取额外费用。

4.关于人多不多的问题:百度上面有实时更新的每个时间段翠湖公园人数的数据,一查就知道。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是中午了人不是很多,一般都是本地的市民和当地的游客。还是很热闹的,并且商业气息不是很浓重,所以玩的比较舒心,感觉是在休闲养生。

5.游玩时间:翠湖公园的面积有点大,类似杭州西湖那样分了很多堤岸,
翠湖上的那个棉花糖小摊

前段时间发现翠湖那个卖棉花糖的小哥,差不多两年,他在那里,一直都在。而我,却没有走完我想走的路。
翠湖公园免费对外开放,无论是否节假日,都很适合过来,因为这里挺舒服,那时候夏季的翠湖,正好荷花盛开的季节。

花开花落,又是人生需要面对的过程,图一可能在大家眼里是个熟悉不过的回忆,那个卖棉花糖的小哥依旧在那里,今年我看朋友发圈我见到他,心里的回忆便涌上头脑。

爷爷带着孙女在荷塘边写生,一手一笔,一画一点,沉醉在画里。

昆明动物园位于圆通山上,南门入口就在青年路与圆通街的交叉路口,门口是一个很大的地面停车场,售票厅就在动物园入口处的左手边,15元/位,1.2米以下的儿童免费。由于动物园有几个入口,所以有多路公交可以到达,我只是列出部分路线。

公交路线如下:

1、乘坐22路至圆通北路站下车步行到动物园东北门

2、乘坐85路、187路、119路、235路等多路公交到圆通街站下车步行至动物园南门

3、乘坐4路、59路、74路、83路、85路灯多路公交到圆通山站下车步行至动物园东南门

4、乘坐100路、101路、1路、125路灯多路公交到云南大学站下车步行至动物园西门
在昆明一共呆了接近十五天,不知道在这十五天里 我做了些什么,那舒服的气候领我每天想窝在被我不出来,广东的天气可能已经达到了35度,但这里却一直不变。

遇见了很多人,去完了丽江大理回来,他们还在,有的走了,有的继续自己的路。

每个人都需要走,只是以不同的方式而已。

本游记著作权归@琛致敬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