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
逃离成都的寒冬
每到冬天,我总是羡慕温暖如春的地方,比如云南,比如三亚。对于成都人来说,阳光总是冬天里最稀缺的。假如你厌倦了阴霾,厌倦了城市的喧嚣,不再想穿着厚厚的羽绒大衣在室内瑟瑟发抖。那么周末的2天一夜,来七彩云南·古滇名城,这里一定会让你找到度假的感觉。
这里有天然温泉,欣赏这滇池夕阳西下,沁无边际的露天汤池。
一席古滇畔,这里还有着繁花盛开。
每到冬日,成群的红嘴鸥便会飞来这里避寒。
乘坐画舫游船,在滇池上与这些海鸥们亲密互动。
这次来偶遇到了大黄鸭嘉年华,美丽的滇池里又多了一只可爱的大黄鸭。
第一次和兔兔一起出游,开心的不要不要~
两天一夜的周末游,逃离成都的阴霾,来这里过个暖冬吧。
DAY1 滇池之畔泡个神汤
早晨,我和兔兔乘坐成都到昆明的早班机,一个多小时,我们便抵达了昆明。如果周五时间充足,完全可以周五晚上做飞机抵达昆明,可以在昆明多住一晚上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坐上了酒店安排接送的大巴车,来到了我们这次周末游的度假小镇。【七彩云南·古滇名城】记得在出发之前,我看了看网上关于这里的介绍,一席古滇,大美云南无尽藏。
以前来云南,昆明只是一个中转地,这次专门来昆明过个周末,好好感受一下这个半山毗邻湿地,滇池湖畔的度假生活。
都说云南的蓝天就像p上去的一样,手机拍出来的照片都已经美的不用修饰了。这样的感叹从我们下飞机开始就一路在说。大抵是在成都看灰色的天空已经麻木了,遇见点蓝色的天空就觉得很幸福了呢。
我们放好行李,脱下厚厚的羽绒服大衣,换上轻薄的外套,第一站便来到了古滇名城的游客服务中心,这里也是整个小镇概况和民俗展示中心。
蓝天白云,还有冬樱花也绽放出了粉粉的花朵,一切都是那么赏心悦目。
树梢上还有粉色的玉兰花。
走进游客中心里,这里有个巨大无比的古滇全貌的沙盘。
整个古滇的全貌就这样直观的展现在我们眼前了,这里还有很多当地的市民和外地的游客来这里想要购买半山洋房或者公寓,在这里毗邻湿地,可以尽享湿地生态之美。房屋都建在半山之上,推窗即揽森林繁花之美。喜欢云南的天气,我都忍不住想多了解些这个项目,给父母买一套公寓,每到冬天,便可以来这里常住过冬,是多美好的事情啊。
从这里就可以远眺整个滇池。天蓝碧水,舒适的温度,简直来到这里就不想回去了。
眺望远方的山岭,吹吹温煦的海风,晒着太阳整个人都暖暖的。
游客中心里还有非常有趣的云南民宿风情体验的免费活动。在这里等车的间隙见,溜达一圈,各种民俗小吃好玩的都可以免费尝试哦。比如兔兔拿着的曾经公园里最红的画糖人。
还有另一个摊位的棉花糖,我们每个人都忍不住拿了一个吃了起来,太有童年的感觉啦。
还有的摊位也可以免费体验插花,做好的鲜花也可以带回家哦。
这个阿姨娴熟的手艺,几下就把竹条编成了各种各样的小昆虫。
从小镇游客中心坐车没多久,我们就来到这里的温泉山庄——七彩云南·古滇温泉山庄。今天下午没有别的行程,就是在这里好好的泡汤,享受古滇慢生活。
五颜六色的鸡蛋花附在水池上,每次看到鸡蛋花就会有种出国东南亚海岛的既视感呀。
这次来昆明,我也好好做了功课,在古滇温泉山庄里,这里是可以比肩全球顶级温泉的胜地。对于喜欢泡温泉的人来说,除了温泉环境优美这个要求外,最最重要的是温泉是否符合水质标准。在这里你就完全不用担心水质问题,古滇温泉无论是矿物离子含量,PH值,水温都是世界级的温泉水质标准。
我和兔兔换好泳衣后,进入到温泉后院子,一下就震撼到了,古滇温泉山庄是将整个山坡上都打造成了一个非常大的山庄,这里有72个天然的室外温泉泡池,36个精品温泉汤屋,还有山顶上的无边温泉池可以眺望滇池夕阳。
今天的阳光依旧灿烂,我们进入到古滇温泉都被看花了眼,这里有太多精致别雅的汤池可以选择啦。
每一个汤池的布景都不一样,各具特色,池子边上还有贴心的实时水温表。
这里的汤池,针对不同的人群,从情侣档,普通家庭到商务精英在这里,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SPA类型。
有的中式复古,小桥流水。
一侧的庭院里还有休息的桌椅可以喝茶晒太阳。
我和兔兔一心想着前往山坡上的最美的一处无边汤池,一路走过无数个精致的汤池一路往上,终于找到了无边池子。
无边池子果然貌美,已经有妹子在池子里美美的泡了起来呢,下午接近傍晚的夕阳照耀过去,格外好看。
这个池子的比较大,水温不是特别烫,非常适合一直泡在温泉中看夕阳。
夕阳西下,金色的余晖照耀到我的身上,就这样静静的泡在水池里看着夕阳美醉了滇池。
太阳落山了,我们也从池水中上岸,准备换好衣服去温泉山庄里用餐,这里的晚餐提供自助餐,可以在更衣间换好衣服前往去餐厅享受美食。
餐食非常丰富,我们美美的吃了一顿,又在餐厅里休息了很久,才离开温泉山庄回到了公寓酒店。第一天的温泉之行真是让我们一周的工作疲倦一卷而去。
DAY2 一席古滇遇上大黄鸭
清晨我们起了个大早,今天想去早晨人少一点的时候去古滇艺海大码头坐船去喂海鸥。
从住宿公寓坐车到码头只用了短短十分钟时间,就来到了这篇美丽的滇池湖畔。
我们运气非常好的遇到了大黄鸭昆明嘉年华的盛会。码头广场上的一侧已是小吃一条街了,各地的美食相聚在此,此处省略我无处流下的口水。因为空气中散发出来的各种美食的味道实在是太香了。
广场另一侧,当地的居民挂着腰鼓,正跳起了舞来,这和我在成都广场上看到的广场舞可洋气多了,气势磅礴,叔叔阿姨们敲锣打鼓好不热闹。
我们买了票进入了码头内,这段时间,大黄鸭嘉年华在这里举行,喜欢大黄鸭的朋友赶紧来这里看看正版的大黄鸭哦,非常可爱。
一进入就看到大黄鸭憨憨的浮在滇池上。黄色的身影和身后的蓝天形成强烈的互补色。
古滇艺海大码头,沿革古滇建筑特色,长脊短檐而建,气魄恢宏。早晨出发的好处就是这里完全包场的节奏。
小黄鸭离我们近在咫尺。
回望码头,准备登船出发喂海鸥啦。
来这里,必体验的就是选择一艘画舫在滇池上游览两岸风景,冬天这里有非常多的海鸥,可以在码头买一些海鸥粮食,然后在滇池上喂海鸥。
向空中飞舞的海鸥们丢出鸥粮。
可爱的红嘴鸥就会齐刷刷的朝你飞来,然后画舫两旁便是成群的海鸥飞舞环绕。
画舫泛舟,海鸥飞舞,阳光撒入,远处还有小黄鸭。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在这里,滇池上还能看到百艘古滇战船,仿佛间回到了古代战国时代。
我们悠然荡漾在湖中,头顶是海鸥们飞舞的身影,耳边是它们的鸣叫声。眼前又是湿地滇池的湖光山色。
拿着鸥粮朝着空中撒去,海鸥们会非常准确的捕捉到散落在空中的圆圆的食物。
这也是我第一次喂海鸥。所以拍照的时候异常兴奋导致照片每一张正脸能看。哈哈哈。
在滇池上逛了一大圈,准备登陆啦。远远的可以看到大黄鸭的屁股萌萌哒。
兔兔怎么拍都是美美哒,强力表白~
在码头拍照需要小心鸟屎哦,虽然景色很美,也要注意安全不要掉到水里啦。
我们一群小伙伴,一步三回头舍不得走,在码头旁小黄鸭旁凹起了造型。
我和兔兔的比心组合。
这次来昆明,终于也和小乔面基啦。
暖暖的阳光下,来个深醉的表情。
从码头出来了,距离午餐时间还有一段时间,大家准备在滇池旁的湿地公园里逛一逛。
沿着主路走着,我穿着毛衣外套,此刻也是热出了一身汗,所以说冬天来昆明避寒真是太适合不过了。
回望过去码头上和小黄鸭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啦,毫无违和感呢,十分可爱。
另一侧可以看到游乐园项目区域,巨大的摩天轮相当夺人眼球,据说今年7月份,游乐园就可以开业了,当时这里一定会异常热闹吧。
我们到的那天,据说中央电视台正在这里拍摄春节档的节目,董卿都来了。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小黄鸭像是躲在草丛中一样。
繁花盛开,春风如玉,很难想象这里是冬天,这里是云南昆明的冬天,就是这样温暖如春。
滇池旁到处都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海鸥们,在湖面上嬉戏打闹。
2天一夜的昆明古滇名城的度假之旅就这样结束了,但是却给我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印象。这里既有青山绿水的滇池盛景,也有独具特色的古滇建筑风貌,既有神奇欢乐的充满刺激的主题公园,也有地道淳朴的民族风情,古滇湿地公园,艺海大码头,古滇温泉山庄,养老小镇,一个个美好的回忆定格在这两天一夜的小旅行中。我想在每个寒冷的冬季的日子里,总会让我想到这里的温暖和美好。
实用贴士
1.【行程】第一天:成都——昆明——大美古镇——古滇温泉山庄——养老小镇公寓酒店入住第二天:古滇名城湿地公园——古滇码头——画舫泛舟喂海鸥——古滇慢时光品茶——成都2.【住宿】我们入住的是古滇名城的景区公寓,是一个套房,2室一厅,有明亮的大阳台,厨房洗衣机都具备,非常适合避寒常住的地方。
我们入住的是养老小镇的公寓酒店。
房间是一室两厅的结构,两个独立卧室,就像家一样的环境。
还有厨房间,房间内有冰箱,洗衣机等电器。3.【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位于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背靠梁王山,面临滇池,以展示云南多民族文化、古滇历史文化为主,七彩云南·古滇名城里含古滇艺海大码头、古滇精品湿地公园、湿地度假酒店、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主题公园、古滇大剧院、古滇王宴美食天地、古滇博物院、滇王林苑、七彩云南温泉旅游度假区、民族部落、古滇大酒店、七彩云南大酒店等。
在古滇名城的景区里,还有一个24年云南老牌餐饮品牌怡心园,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地道的滇味美食。在景区里,还可以乘坐观光车前往景区的各个景点,轻松观赏一路美景。4.【关于交通】自驾:昆明主城-昆玉高速-(从富有收费站出口下)-老昆洛公路呈贡方向-中广公路-环湖公路-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古滇文化旅游名城)

本游记著作权归@团子E菲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