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咱就走啊

总有些旅途是不期而遇的,说俗一点就是偶尔也会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们这次去普吉岛就是因为朋友早上起来给我们打电话说最近去普吉岛的机票很便宜啊,接下来就一步到位订了酒店机票直接出发~

欢迎小伙伴们关注燕楠酱

另外欢迎小伙伴们订阅我的B站频道,这次普吉岛8天7晚之旅,燕楠酱全部拍成了Vlog分享出来了呦,希望能对大家的旅程提供一点小小的帮助,如果大家喜欢我的视频,记得订阅、收藏、投币、弹幕、评论的流程走一波哦,谢谢大家,爱你们,么么哒~!
燕楠酱的B站主页:https://space.bilibili.com/242700596/#/

第一期Vlog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0193725/
第二期Vlog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0494004/
……
持续更新中(每周四更新),跟着燕楠酱一起走遍全世界哦~!

关于机票

机票从网上订的,选择了泰国狮航,西安直飞普吉,不过是超级红眼航班,原定凌晨1点30分起飞,当地时间5点30分到达,结果直接晚点到凌晨3点30分起飞,飞行时间大约5个小时,狮航的飞机很小,座位间隔也很局促,乘坐还是非常熬人的,每个人往返价格是1868,不过相对于亚航的好处在于狮航的票价是自带20kg免费行李托运的,不像亚航还需要单独购买,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遇到了旅行团,跟我们乘坐同一班航班,但是他们的机票只有15kg的行李额~另外如果选择吃飞机餐,记得提前到官网预定,在飞机上直接购买的话,不一定有,只能选择方便面~

关于酒店

4、1月27日 普吉至西安

关于落地签

为什么要办理落地签?主要是两个原因
1、本次旅程的决定太过突然,提前找代理去使馆办理签证已经来不及了;
2、老吴护照上的出生地是新疆,结果泰国领馆不接受出生地或者签发地为新疆的中国公民办理签证,只能选择落地签,希望最近有泰国出行计划的朋友,要格外注意一下哦,免得影响行程。

落地签流程
首先是需要准备的材料:1、护照(有效期大于或等于6个月);2、2寸白底照片一张(没有提前准备的话也没有关系,入境处旁边有自助拍照机,价格是100泰铢);3、机票及酒店行程单(最好提前打印出来,因为国内出境换机票的时候也要看);4、飞机上发的出入境卡(填写好的,落地签后记得保存好出境卡,不然出境的时候很麻烦);5、每人不少于人民币2000元或等值外币的现金(随机抽查,一切看脸)
然后是落地签的费用:我们走之前做好功课落地签是2000泰铢,结果呢,我们每人办理落地签的价格是2300泰铢,因为我们被小费了,签证官会直接用中文告诉中国游客每个人2300泰铢,当然你也可以试试装作听不懂,我们嫌麻烦结果就乖乖的掏了小费,而且我们出发前没有换好泰铢,在落地签旁边的换钱汇率是4.47,整个海关内还没有别的地方可以换钱,只能认宰,所以建议国内至少提前换够落地签所需要的泰铢,因为一出海关,换钱点的汇率还算正常,如果你像我们一样懒,就会真正体会到懒的教训(笑cry)
最后是落地签的步骤: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去travel on visa的指示牌下面领取一张落地签申请表,填写很简单,有中英文对照,然后去签证官窗口,乖乖交钱,前后大概5分钟,落地签完成,当然我们没有赶上团客,所以没人排队,速度还是很快的,然后就是正常的入关流程,注意要排在落地签的队伍后面,人会少很多,也许因为落地签涨价的缘故吧(之前优惠1000泰铢)~

DAY1 普吉一日囧记

我们从TB上订的接机,一出机场就看到了他们接机的牌子,核对了订单之后五分钟司机就到了,感谢马云爸爸,现在国内通过电商安排行程,真的太方便了,司机叔叔默默帮我们把行李搬上去,虽然不健谈,但是服务还是很到位的,这次接机订的还挺满意的,临下车给了20铢小费表示感谢。

到了酒店check in以后都已经11点多了,办完手续酒店的服务人员居然带我们去自助餐厅吃了早饭,但是入住需要等到14:00点以后,所以我们就只能在酒店大堂吹着空调,我和老吴渴的不行,只好冒着闷热去便利店买个水喝,结果因为无法入住,所以我们没办法换衣服,omg,整个普吉岛可能只有我一个人穿着秋裤在大街上寻找便利店吧(笑cry)(笑cry)(笑cry)

本次行程的第一站酒店-----芭东文化遗址酒店,位置很好,离海滩和江西冷都很近,缺点是房间设施有些老~
芭东文化遗址酒店
好不容易等到14点,疲惫的放下行李换好衣服,我们四个表示迫切需要一场马杀鸡来缓解下我们紧绷了24小时的身体,于是乎出门寻找,酒店门口的巷子就有一家,本着货比三家的态度,我们决定继续往芭东深入寻找,结果刚刚走到Bangla Road,一月的普吉就给我们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作为见面礼,没办法,只能匆匆返回门口的那家,按了一个小时foot massage,每人是300泰铢,折合人民币才60,比国内的足浴便宜的不要太多,手法也不错,尤其受到了老年足浴爱好者老吴的深深喜爱,的确超级舒服,于是我以几乎昏死过去的速度睡着了(睡觉)

按完脚出来雨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海岛的天气果然说变脸就变脸,好在按摩店就在我们酒店巷口,三步并作两步奔回酒店,直到晚上8点多雨才渐渐小了下来,饿的我们都饥肠辘辘,这就是没有外卖的坏处啊,这要是搁国内,哼哼,唉,真的是被我们美团爸爸惯坏了(笑cry)

普吉的雨说来就来,而且一时半会看不到要停的样子,记得带好雨具哦~
出门觅食,当然是选择大名鼎鼎的江西冷了,我们的酒店离江西冷大概步行十分钟的路程,大概逛了一圈,决定去攻略上很有名气的网红店——富士日本料理江西冷店(Fuji Japanese Restaurant - Jungceylon Patong)试试,结果我们四个人点了四份主食,三份拼盘(一份生鱼片,2份寿司),一共吃了2618泰铢,折合人民币大约534,价格不便宜,菜量还小的可怜,直接导致我们吃完以后压根没有吃饱,就这菜量,是喂小鸡的吧?哼,老娘的饭量你也不打听打听!另外菜品也非常没有新意,种类很少,现在国内500多块可以吃一顿不错的日料了,这家真的比较坑!大家还是慎去!

就是这家店,富士日本料理,网红店~
富吉日本料理
店内坏境就是这样的,一般般
味道还可以,但是量真的很小
刺身拼盘大概200rmb/份
冷蘸面味道还不错
江西冷门口的装饰,节日氛围炒鸡浓烈~
江西冷,芭东附近的话,要吃吃喝喝买买,来这肯定是没错的
江西冷随处可见银联的标识,用银联其实活动蛮多的~
吃完饭出来就看到大大的DQ,没吃饱就用甜品填一填肚子吧,泰国的DQ果然便宜,哪像国内的DQ价格这么坑!我点的一杯暴风飘雪也就人民币15块钱,样子好评,味道也不错,就是蓝莓酱的味道是真的酸啊
去Bangla road的路上~
吃完饭已经到了晚上10点,都说10点以后芭东的夜晚才算开始,江西冷对面就是Bangla Road,非常著名的步行街,跟白天相对来说比较冷清的街道相比,果然夜晚才是芭东真正的样子,人流攒动,纸醉金迷,到处都是灯红酒绿,各式各样的beer bar、night club和老司机才懂的go go bar,街道上都是充满着欲望的人群,衣着性感抱着钢管的小姐姐,不断拉客问中国游客要不要看成人秀的小哥......这的确是个神奇的地方,聒噪,但是每个人都毫无压抑的释放着荷尔蒙,不论是对酒精的欲望,还是对金钱的欲望,抑或是对sex的欲望,这里好像都是一个很合理发泄的地方,当然根据我的观察,中国的老司机们还是羞涩了一些,老外们就很放得开了~

我们先是找了一家beer bar,价格不贵,450泰铢5瓶啤酒加6小杯龙舌兰,能尽情欣赏小姐姐们扭屁屁,还能观察各国的老司机跟小姐姐们聊骚、砍价的过程,对于我一个妹纸来说,真是奇妙的体验~后来又根据老司机老吴的带领,杀入一家大尺度的gogo bar,或者用老吴的话叫肉吧......嗯,果然尺度大啊,不过本身也不允许拍照,也为了不被河蟹,就不多说了,等待各位老司机自己去发掘吧~!
小姐姐们都在扭pp~
江西冷过马路就到芭东海滩啦
路边的灯牌~
芭东海滩晚上的灯牌~
有一群小哥哥在跳街舞,围满了吃瓜群众
酒吧的灯牌~
晚上还是很热闹的~
到处都是小姐姐
门头炒鸡诱惑啊~

DAY 2 吃了超贵的海鲜我们可能去了个假夜市

昨晚去Bangla Road玩的太high,一觉起来已经11点,虽然早都听闻班赞海鲜市场现在已经没有什么性价比,而且貌似还专宰中国游客,但是,祭出四字真经——“来都来了”,就算是坑,也得硬着头皮去看看,况且大龙虾对我的诱惑实在太大了~~~

万能的百度地图一导航,嗯,1km,继续拿出能走路就坚决不打车的抠门本色,结果......35度的闷热中,我们整整走了半个小时,等到了班赞市场,又热又饿,感觉已经要晕过去了,所以,各位看官们,热带国家,就不要拿双脚丈量土地了。

去海鲜市场路上看见一排排租赁摩托车的店
水果价格其实不便宜
路边小摊喝完的饮料瓶,拍出来很有味道
路边凹造型~
来到传说中的班赞海鲜市场,布局比较简单,就两层,一楼卖海鲜,蔬菜和水果,二楼全部都是加工海鲜的餐厅,粗略观察了一下,果然90%都是国人,中文叫卖声、讨价还价声络绎不绝,要不是偶尔能听见几句泰语,我还真以为到了国内过年期间的海鲜早市~
相当红火
一楼除了海鲜还有水果蔬菜等出售
嗯,中国游客必须是主力军~
价格贵,但是东西还是很新鲜的~
楼梯处的牌子贴着一张所谓的海鲜标准价格表,以及中文提示不许外带饮料
一楼转了一大圈,挑了一家看起来最顺眼,感觉最不会宰客的商家,买了一只2斤多的龙虾,2只皮皮虾,2只梭子蟹,4只扇贝,老板开价4550泰铢,我是真的不会砍价,最终4000泰铢成交,什么?没有泰铢现金?没关系,老板直接1:5的收我们的人民币啊!!!一共给了800人民币!真的太神奇了!老吴一直说我不会砍价,应该对半砍的,唉,没经验啊!!!况且卖海鲜的老板真的是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啊,一口一个老板娘我还怎么砍价啊!
海鲜老板给我们说二楼加工的价格和味道其实基本都一样,所以我们抛弃了人山人海的网红餐厅“你的厨房”,直接去了二楼楼梯口的鲸阳台餐厅,这家算是楼上环境最好的一家了,加工费一共是600泰铢,来到班赞我才发现的神奇之处在于,这是我第一次见菜品的大小尺寸是用S.M.L来表达的,嗯?不是买衣服才用这个号码表示吗?最终,除了海鲜我们另点了一个s码的炒空心菜,m码的炒饭,m码的炒面,2杯鲜榨西瓜汁,1个大椰子,6瓶饮料,加上加工费一共是271人民币,我真的觉得楼上不贵,菜量也很大,我们四个人并没有吃完,重点是口味做的太好吃了,吃的我们疯狂嘬手指,一顿海鲜花了我们1071人民币,但是真的太好吃了,强烈推荐这家店做的蒜蓉扇贝,里面的粉丝吸满了汤汁,我一个从来不吃姜的人居然连粉丝里裹着的姜都觉得好吃的无法言喻!
吃饱喝足回酒店游个小泳,我们住的这个酒店一共有两个泳池,一个是一楼户外的大泳池(这个泳池人超级多,而且太晒了,但是它大啊!),还有就是我们去的三楼的小泳池(这个泳池比较小整个都是1.5m深,但是没有人啊,我们四个就等于包场了(鬼脸))
来泰国怎么能不去夜市逛逛呢?所以晚上我们决定去芭东夜市吃点好吃的顺便买点小纪念品,结果,手机导航直接把我们带去了一个小市场-----Malyn Plaza,足足走了半个小时(感觉来普吉这几天每天都是步行出门,真的太低碳了,每天微信步数都能排在前几名(笑cry))嗯,一到plaza,我们还以为这就是传说中的芭东夜市,心想为毛这个夜市这么小啊,直到第二天才发现我们去错地方了(真夜市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笑cry)),怪不得我还说我不推荐这个夜市,屁大一点走几步就逛完了,小吃摊一半都还是重复的,被它这个人山人海的景象骗了,所以说啊,出去玩一定要做功课啊!!!

这不是芭东夜市,这是马林市场!
虽然不大,但是人不少哦

DAY3 落地捡到98k最后偏偏自雷了

老吴和bbk早上六点出门准备去拍日出,两个人风风火火的赶到了芭东海滩,掐着表等着日出,然而,嗯,高潮来了,如果你看过普吉的地图,你就会发现——芭东海滩面朝西面(老吴:“被那个东字给骗了,明明该叫芭西海滩!!”)!所以两个傻子一大早什么都准备好去拍日出就偏偏没有看东边在哪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傻到去西边拍日出,但是却意外发现清晨的芭东海滩完全不一样的魅力
清晨的海滩静谧却又忙碌
海边的寻宝大叔吗?
昨晚还喧嚣的Bangla road也安静了下来,几乎空无一人
然而忙碌的人早早就开始工作了
只有宿醉的游客,满脸倦意
今天的行程是去靶场摸摸真家伙,作为一个只玩过水枪的妹纸,真家伙我还是很好奇的哈,谁让咱们大天朝是个连菜刀都实名制的地方呢~我们提前从TB上预定的四个人靶场行程,普吉岛上有多家靶场可以选择,我们订的是最大的一家——普吉查龙射击场Phuket shooting range chalong(有多种口径可选:点22口径,点38口径,点45口径,9毫米口径等枪型可以选择),我们预定的是点22口径10颗子弹每人148人民币(我刚刚看TB链接涨价了,点22口径10颗子弹涨到198,点38口径10颗子弹为278,飞碟10颗子弹为308),其实到靶场订的价格是一样的,但是提前从网上订的好处是包接送,普吉岛打车真的很贵!而且靶场的位置也比较远!偏偏老吴拍完日出(也许是之前gogo bar消耗精力太多造成的)回来就发烧了,还有一个死活不肯起床,结果就只有我和我朋友bbk两个人去了,好在我们可以把他们两个的配额打掉,每人从10发变成20发,不然真的亏死了~

靶场价目表一览
靶场的规模还是可以的,据说是普吉岛上最大的一家射击场
九点四十左右,趁着在酒店大堂等车的间隙,我使劲幻想了一下自己开枪帅气的样子,结果因为我在矫正牙齿戴着牙套又专注的看着瞄准镜的十字让我嘴凸成了一个大猩猩(真的没脸看啊(大哭))

突突突的时间真的超快,我选择的.22小口径步枪,后坐力很小,其实蛮适合妹纸玩玩的,总共打了2张靶纸,一张成绩是74分(还有一枪脱靶了(不爽)),另一张只有59分(晕倒)看来我是真的不适合玩这种东西啊!其实打枪也就五分钟,来回坐车一个半小时!

我的成绩,有一发直接脱靶了~!
打完回来路过了真正的夜市才知道我们去错地方了(笑cry)就在回来给落地成盒的老年人买药的时候!!!就在这个时候!!!!我们把靶纸弄丢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就这样!四排变双排,捡到98k快要吃鸡的时候!我们自雷了!!!!我人生中第一次开枪的凭证也就这样离我而去了!!!!

总结一下,其实普吉岛不太适合玩射击,因为价格贵,比起泰国其它地方,比如曼谷或者清迈至少贵一倍,来体验一下还行,要是一次突突突个够,还是去曼谷或者清迈吧~

下午老年人老吴总算好了一点(所以说跟小姐姐玩要适量啊,多少也要看看自己的年龄),也算是能和我们出去吃饭了,作为日料爱好者,继续选择日式餐厅,住在江西冷附近的好处就在于不愁吃的,这次还是挑了一家网红店——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江西冷店) (Shabushi - Shabu Shabu Buffet),嗯,这次总算比起上次的fuji满意多了!!!先不说好不好吃!自助啊!我们终于吃饱了!!都是拍着肚子出来的!每人469泰铢,限时1个小时15分钟(其实涨价了,而且时间短了),这个时间其实真的足够了!

住在芭东一定要住在江西冷附近,吃喝太方便了~
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
这家店火锅菜品的种类真的不是很多,但是寿司比那天那个fuji好吃一万倍!火锅也很对我的口味!!这顿吃的我很满足啊!
总的来说,这家店在芭东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喜欢吃日料的朋友可以来试试,虽然没有高级食材,但是价格适中,既可以吃到寿司又可以吃到火锅,我还是很推荐的,还算是一家比较靠谱的网红店!

晚上我们就决定一定要去真夜市看看啊!然而我们走散了!!!我和我朋友妮妮在big c买化妆品的时候,老吴他们和我们走散了!!!我和妮妮还没有现金啊!!!万般无奈我们只好走回酒店,换了点钱,我的妮妮金主爸爸带我去吃了一家炒面!真的特别好吃,我的妮妮金主爸爸还给我买了甜甜圈和DQ,哈哈哈哈哈哈,两个女人过的超级充实啊,完全不用管两个大老爷们的唠叨啊!!!太爽了!!但是我们还是没有去成真夜市啊!

Big C其实就是大超市嘛,卖啥的都有
商场内的电影院,可惜泰语理解无能,不然想看场电影的
数码产品区
这家帽子店不错
和DC联名的亲子运动专卖店
超市里的电视竟然在放周星星的《逃学威龙》

DAY4 出海去蜜月岛

我们选择的是蜜月岛半日游,提前网上订的,价格每人599人民币,基本包括了所有的费用还带接送还有一顿下午的自助餐,中午出发,悠悠闲闲起床吃个早饭然后有车来接我们去码头,我们选择蜜月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蜜月岛每天限200人上岛,所以岛上真的不会人山人海,拍个照片全是人那种!但是我太傻了!我以为要下海浮浅,所以穿的付潜服还没有化妆!一张大素脸就出门high了!拍出来的照片和视频真的是........一言难尽.......
我们一上船就立马抢了船头的躺网,超级舒服,我这个人呢就是晕车,晕船,晕飞机,晕一切交通工具,但是在船头这个位置真的海风吹着我一点晕船的感觉都没有,推荐晕船的朋友们还是尽量抢船头的位置,真的不会晕船
终于上岛啦,蜜月岛是私人岛屿所以每天限200人上岛,岛上人真的不多,可以租一组沙滩椅躺着看看海都会心情美炸了,沙滩椅价格120泰铢,包含2瓶水和2张湿巾,其实免费的沙滩椅也有,但是很少,抢不到,而且没有遮阳伞~岛上就基本什么都要钱了,比如毛巾120泰铢/每条,所以建议自己带好毛巾等基本出海装备~

开始登岛了
比起其他离岛游,人算是少的多了
就是坐着这个帆船来的
拍婚纱的也有
佛龛在泰国肯定是到处都有
这个岛不太适合浮浅,小鱼我只看见一种半透明的,我的游泳功力就是个半吊子,还是鼓起勇气下海玩了,主要是咱们那句老话啊来都来了!哈哈哈哈哈!

下午的自助餐是3:30开始4:00结束,自助餐能种类的确少的可怜,端着盘子转一圈还没装满(笑cry),不过量很足,一定能让你吃饱!
全岛地图
敢不敢不要再机翻中文了!
5:00开船回去,回去的路上会停下来让大家海钓,所有人都整整齐齐坐在船边的一侧,船员会一个个发一个鱼线绑着生虾,剩下的就是看运气啦!

老吴吹了一天海风又下了海,不出意料的又跪了,只好到船舱里休息去了,妮妮又睡着了,嗯,就只剩下我和bbk积极的参与海钓啊,来都来了嘛,钱都花了嘛

一开始我左边一条右边一条的钓啊,我的鱼饵连咬都不咬一口啊,就在我抱怨这个鱼不喜欢我的虾要放弃的时候,我把鱼线拉上来,我旁边的小姐姐突然喊了起来:鱼鱼鱼鱼!鱼啊鱼!这是我俩谁的鱼!

嗯,果然还是要抱怨的啊!哈哈哈哈哈哈!是我的鱼啊!同时对旁边的小姐姐投去一个高傲的眼神,我钓上来可是一条石斑啊!钓上来的感觉真的太奇妙了!真的!一定要试试海钓啊!有了钓鱼成功的光环加持,必须开始指导在我旁边还在挣扎的bbk,嗯,我果然是海的女儿,在我的英明指导下,bbk也成功了!

然而,我一个没注意,我的小鱼不见了!!等我找到它的时候船员问我生鱼片还是放生,what?老娘钓它就是为了吃它的啊,必须生鱼片啊,同时还要造福一船的游客呢......结果一船的叔叔阿姨都不愿意吃生鱼片,正合我意,基本还是我和bbk吃掉了(笑cry)

直接在船上的厨房现切现做
等我们下了船回到酒店都已经快九点了,即使是半日游,也能累个半死啊!洗了个澡就和bbk出发去真正的夜市了!!!

万万没想到,可能是我下午钓鱼把运气都用完了吧,我们走了没有500m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躲雨一个小时失败的我们买了雨衣就冒着大雨去夜市了,还好还没有关门,但是真的没有人了,就像被我俩包场了一样,我俩就只好买了好多好吃的再带回酒店吃

下大雨没法拍照,只能放上前一天晚上老吴和BBK去夜市的照片了~
其实就在big c斜对面,看见DA HOOD的灯牌就对了
神奇的机翻中文菜单
忍不住要多来几张
机翻菜单第一名!

DAY5 换酒店啦,住大别墅啦!!!

起来收拾好东西退房,还是老套路从TB订的接车去新的酒店啦!!!

大别墅还是霸气啊!别墅分为四层,一共三间卧室,一楼两间,三楼一间,我们四个人刚好,我和老吴一间,bbk和妮妮一人一间,二楼是客厅,四楼是泳池,我们订的三晚特惠是40500泰铢,大概折合人民币是8300块,我们是网上预定的,入住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给了每天50度电,超出部分也是要收费的,并且一定要给管家说我们每天有50度电,不然就会抄你这几天的用电然后收费,好像其它网站订是没有给每日的电的,每度电7.5泰铢,我们每天人不在都把空调全部关掉,晚上四个人都在顶楼的泳池边上,剩下房间的空调和灯通通关掉,只有睡觉的时候把空调开成睡眠模式(笑cry),就这样我们离开酒店的时候用电量刚刚好
这几天累的我们够呛,换了大别野下午就好好睡个午觉然后游个泳舒服一下,没想到的事情又来了,这个酒店订餐时间最晚到下午17:00,我们错过了时间,只能自己出门走几百米买了一堆泡面和啤酒回来,大别墅的奢侈就停留在了第一晚的泡面上.......

有了无边泳池当然要继续凹造型~

DAy6 去普吉镇体验中国风情啦

我和老吴就说我们带了一条鱼和一只猪出来玩,bbk只知道泡在泳池里,妮妮只知道睡觉,所以我们两个人自己出发去普吉镇玩啦

我们没有一如既往的从TB预定车,所以我们下载了一个泰国的滴滴打车,叫Grab,哇塞,真的炒鸡好用啊,填好出发地和目的地,然后就等司机接单来接你,支付方式可以使用现金,银行卡,支付宝(马爸爸就是厉害啊!)

普吉镇是早期华人移民约在拉玛三世时期(1824-1851)进入普吉,当时这里锡矿开发,引进大批华人和马来西亚劳工。目前老城区遗留下来的老建筑,多半是当时的住所。这些华人建筑的特点是将土地公神牌挂在大门外,门上匾额刻有姓氏名号,一进大堂可见祖宗牌位,屏风后是中庭,然后是主人房和客房等,无不保留着中式传统风格。
在异国他乡看见中式门匾还有建筑真的格外的亲切,不仅有中式建筑,还有不少葡萄牙建筑,不同国家的建筑交会在一起真的别有一番风味
中间那个小建筑竟然是地标----钟楼,见惯了国内的地标,还真是不习惯这么迷你的家伙~
中国新四大发明-----小黄车,现身普吉
普吉镇真的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整个普吉镇的国人游客还是比较少的,大多都是金发碧眼的歪果仁,大多国人都在芭东海滩享受度假时光

普吉镇有口碑神店自然餐厅(Natural Restaurant)我们当然不会错过啦~

百度地图去自然餐厅真的非常方便,现在国内软件真的一个比一个做的好了!

去自然餐厅的路上看见一只小萌货,我这么喜欢狗狗的人当然要赶紧拍几张,就在我拍到第三张的时候,它突然对我一顿凶,也着实吓了我一跳,所以一定记得出门在外,看见动物要拍照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然出了什么意外真的会很麻烦的
日常走路1km到了自热餐厅,不用看见门头你就知道已经到了,因为门口全部都是旅行大巴,人声鼎沸,都是中文的对话,你一定会出现错觉这是回到了国内的餐厅吗?我们大概排了十几分钟才有位置,所有点菜小哥都忙的满头大汗,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春卷,一份炸物,一份咖喱鸡肉,一份菠萝饭,一份冬荫功和一晚米线,饭钱是1010泰铢,但是我们给了1050泰铢,因为服务员拿个盘子上来用中文说我们的菜品是不包括小费的,然后直勾勾的看着你,说白了就是直接问中国游客要小费,至少我是没有听见他们给外国客人说这个,总体来说餐厅的饭其实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味道还算可以,菜量一般,也有可能是我们饿了,点了这么多都吃完了,餐厅的环境算是如其名,非常的自然,桌子都是用老式缝纫机改的,服务态度比较一般,因为他们真的太忙了,客人络绎不绝,价格不算贵,毕竟芭东周围的一份炒饭就要200泰铢左右,还算推荐,大家可以来打个卡~
我们出门之前看攻略有一个普吉镇搞怪摄影天地3D博物馆Phuket Trickey Museum,据说图库比国内的多,我们抱着好奇的心态就去看了看,门票是成人500泰铢,儿童300泰铢,整个博物馆之旅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进门会把你的鞋装起来存好,给你一个牌子,出来的时候再领走你的鞋,博物馆内部的图库大概有70.80张左右,在里面拍照可以拍一个小时左右,票价适中,喜欢拍照还有带着小朋友出来玩的朋友们就不要错过啦,里面的小朋友都玩的特别开心
习大大!!!

DAY7 普吉镇王权免税店

王权免税店的名气自不用多说,每人中国游客必打卡地之一,作为一个喜欢吃吃吃买买买的妹子怎么可能放过这个地方呢!我们出发前就在万能的TB上预订了4份9.9王权免税店一日游,有两个时间段可以选择,一个是早场(早上11:00到下午4:00),另一个是晚场(下午14:00到晚上20:00),我们选择的早场,我推荐大家也最好选早场,早上的人我就觉得已经够多了,直到我们准备走的时候看见晚场的人进来,才知道我们太天真了,这个一日游简直不要太神奇,包接送还带一顿自助餐,虽然自助餐没有什么大花样,但是足够你吃饱喝足的了,关键是包接送啊,尤其普吉岛的这个王权免税店在普吉镇,不管从哪里出发打车都不要太贵啊,我们住在拉崴海滩,只有我们四个人一个车,就跟包车一样~

王权里面不允许使用相机拍照,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只能上几张手机随便拍的了
反正都是国人旅行团
买买买
人流不息
说实话,王权的价格真的挺一般的,比国内电商搞活动的时候价格还要贵,反正看着一车车的旅行团接连到达,我真心不明白,这些人都不上网看看价格的么~国人的购买力是真的挺吓人的,感觉跟免费似的,买个东西交钱都要排好久队~最终逛了一大圈,感觉没什么好买的,就入手了一支Gucci的墨镜,外加纪梵希的新年限量彩妆套装,对我而言,反正这里是真的激不起我的购物欲~

DAY8 依依不舍的返程了

这次我们一共待了8天7晚,每天都过得非常充实,普吉岛能玩的能吃的我们基本都去了,总的来说还是很喜欢这个地方的,虽然它是国人出国游首选地之一,但是真的不影响它本身的魅力,它既有芭东那样的灯红酒绿,也有拉崴海滩那样的宁静悠闲,更有普吉镇那样的文化气息,不论你选择哪一种度假方式它都能帮你实现,但是普吉的物价真的要比泰国其它地区稍微贵上一些,就拿普通的一份炒饭来说,普吉的普遍价格都在40-60人民币之间,如果你没来过普吉那么这个地方一定值得你一去,如果你来过普吉我相信你一定有计划要来第二次甚至第三次~再见啦,普吉~!

回国时普吉机场熙熙攘攘的人群,90%都是国人~另外吐槽下,普吉机场的工作人员效率太差,为了登机排了3个小时的队!

本游记著作权归@燕楠酱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