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五一

出发,前往象山

这次的旅程可以说完全就是因为一间房,周末、平时都没有空,最后只好选择在可怕的五一期间出门,这真的不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时间。
最后,带上我们的小车车,就这么出门了,事先查好了导航线路,大概2个半小时吧,177公里,路上会堵车,应该再久一些。
这一路上我们只在象山服务区停留了一会儿
最后也受不了人太多了
就走了
真的节假日出行好可怕啊,全部都是人,哪里都是人,太可怕……
确实,最后堵车了
我们是早上9点不到就出发的,到下午1点左右才到中国渔村,然后就是找地方吃饭。

历经4小时车程顺利到达中国渔村

好不容易,1点左右到了中国渔村,真的好堵车啊,从门口开进来估计100米的路开了10几分钟,而且,他不是那种停车场在售票处外面的形式,他是需要先取票(中国渔村的票)然后才可以进去停车。
停车收费全过程如下:
最外圈收取10元的停车费,然后沿着车路一直想里面开;看到“中国渔村”的大门时,需要下车先取取票,然后直接验票成功开车进去,再找停车位。
这里的问题在于,如果你开进来嫌弃人多,不打算逛了,那10元停车费已经浪费了。
停车场倒是看上去还算大,相对于景点来说,这个算是还可以了,比较我感觉景点真的毫无看点。
人在囧途,食在象山之啥都没吃到之中国渔村
❌渔家小炒
预约顺利:10点半就打电话给店里,确认好团购券可以用,告知大概到的时间⌚️然后,等我们到了,其实已经1点多了
店里实际情况:正常说饭店也算过了,但依旧忙得很,食客自己在洗盘子、端菜、点菜、写菜单……完全没有老板、老板娘的踪影
什么情况,问了有毛10分钟,没有一个人搭理的,那好吧,估计是生意太好了,来不及了,根本没人管你,那还是走吧。
确实,这里被胖……垄断了吧,但我们没走进去,只是在外面的一排木屋🏡找饭吃,又去了第二家(老翁餐厅)情形差不多,最后我们去了超市,买了泡面🍜在一家饮料店坐下来买了饮料吃着泡面
上面的自热饭还是我们自己带去的……
本打算晚上当夜宵的

中国渔村略小了点,景点比较单一

里面怎么说也有3个可以区分的小景点了
开了这么久总要安慰一下自己
而且五一有活动,我们还中了一个海鲜大礼包,幸运女神眷顾我们吖……
中国渔村(4A级景区)
名字很大气,这可是中国的渔村,但是景区倒是不大
可看性3颗星
娱乐性3颗星
美食方面2.5颗星
交通方便度 一般
性价比一般
坐标-象山县石浦镇皇城沙滩
环境-他的目标是石浦综合性海洋文化休闲度假区,据说,住在里面渔家小楼的度假者可以推窗看海,卧床听涛,也可以随船出海,或者观看各种渔家的传统民间文化活动。
这里是迄今全国一个能体现渔区民俗风情的大型渔文化休闲度假区,我大概是没有看到他的精华,按说这么厉害的渔文化应该有一点点展示、传播、发展延续之类的。
最典型的就是博物馆,这里也有一个陈列室,但是展出的只是过去13届的开渔节情况图片,而且目测很多游客基本上忽略了这里,这一点还是希望能改进的。
度假的五要素:海洋、沙滩、空气、阳光、绿色
五一出行,大概还多了更特别的一样:人流
门票价格:¥60.00(现场买)¥50.00(网络售票,需提前一天或者当天上午的9点之前)
开放时间:07:00-16:00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门票内包含的嘉年华项目:摩天轮、海盗船、浪卷珍珠(每种一次)其他项目需要自费
自驾线路:甬台温高速,后走沿海南线,宁波方向1个半小时,绍兴2个半小时(不堵车)
公车线路:象山公交201路到昌国南站,后有2,7公里需要步行或者打车
推荐自驾

第一个小点-开渔节陈列馆

原本以为这是什么地方呢?
旁边是一个水上运动场所,聚集了好多的人
我们出于好奇,就过去了
📍坐标-渔村停车场的右边👉
水上吊环、独木桥、水上秋千……的旁边,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湿透哦;相对的,开渔节陈列馆就没什么人了,门庭冷落
🏡环境-地方真的也不大,还没有他的门面好看,他的二楼可以观景,可以看到停车场的全景和海滩。
主要陈列的就是历年开渔节情形,目前为止有13届了,开渔对于渔民来说是盛大的节日,因为过了这一日,他们就可以出海捕捞,可以带来丰厚的收益,靠海吃海的生活本真。
每一次开渔节他们都很用心的邀请了很多名人来助力,应该在这段时间来这里,估计更有趣。

第二个小点-小型游乐场

沙滩自然少不了娱乐项目
在美食街旁边有一个嘉年华,这个游乐场是真的好小巧,好迷你啊;估计不超过8个游乐设施吧。
有哪些呢?摩天轮、海盗船、碰碰车、旋转珍珠,都是mini 的,请在常规尺寸里面自动同比例缩小,设备也比较老旧。
沙滩上还可以开一会儿小车,小车是80元10分钟,大车是100元10分钟;
除了收费的娱乐项目,还可以玩免费的沙子啊
还有一辆蓝色的小车可以拍照,带上气球,你就是沙滩上最文艺的美女
而且还有一排高脚的帐篷,看上去涨潮都不怕的那种哦
就是沙子有点点人工粗砂的感觉,黑乎乎的,为什么?

第三个小点-皇城沙滩

宋皇城沙滩,这个是中国渔村里面的一个小景点
他有一个很有名的俗语:皇城沙滩三月三,“三月三,辣螺爬沙滩”
正因为浅海辣螺无知暖,他们爬上了沙滩头也给渔民带来了收割之景,但是现在的皇城沙滩已经不再是渔民的捕捉地了,他成为象山一个重要的景点。
因为有这片海我们才会第一站来这里的,也可能是我看到首页推荐上的小蓝车
反正我们的第一站就是这片沙滩
从景区大门进来,走过了最大的红色船“中国渔村号”三桅帆船,然后就可以看到海看到沙滩了,一排迎风飘扬的旗帜首先映入眼帘,沙滩上排满了人,但不是很拥挤,尽管在五一。
在沙滩玩什么最快乐
那还是踩沙子最幸福吧
尤其是小朋友,看到海,看到沙滩,兴奋的就算
什么都不干都很快乐
但是大人就不一样了
如果是一个晴好的天气,那最舒服的打开方式
应该是太阳伞下,沙滩椅上,舒服的躺半天
喝着椰汁,涂着防晒霜,带着墨镜,盖上帽子
要不要这么惬意
以上这些都是我个人的猜想,全部都是不属实的
哎,象山的沙滩没有太阳伞哦
海水不够清澈,沙子不够细腻
大概是因为这里是东海吧,没有南海那么细腻柔软

晚餐时间-石浦渔港古城广场

从中国渔村开车到渔港古城,大概30来分钟吧,主要是堵车了,不堵车不用这么久,毕竟是真的不远啊,我们依旧选择导航前行。
把车子停在了第二停车场,然后步行走到石浦渔港古城,还蛮远的,走了有10几分钟的样子,然后想要找个地方吃饭。
开始了我们的囧途。
📍坐标-石浦渔港古城最外圈的石浦海峡广场西侧
在这里,基本上你看到石浦渔港的木牌子了,那也就看到海峡大酒店了
🏡环境-一楼进门就是收银台,二楼及以上应该是包间之类的,大厅就在一楼,收银台的左边。
大厅一侧是四人位,其他都是圆桌,感觉这里可能和旅行社合作的多吧,以圆桌为主的
👉点餐是自己根据菜色直接点单,想吃什么点什么,普通海鲜商铺的做法,价格吧,应该和石浦其他店类似。
最郁闷的是服务员阿姨们是很多,效率低下,但貌似听不懂普通话,都坐着聊天也不愿意给你倒一杯水。
而且,给我们点菜的漏点了不说,上来的鱼🐟生的,还有血丝在,历经多个阿姨总算给我们端回厨房,但等我们吃好都没有见这盘菜再出来。
催菜无果,我们直接去结账了,居然还要我们支付这个最后根本没上的鱼,呵呵哒,还有这样做生意的,最后我只好投诉了315,在假期的后一天,店家再来商量,退钱,道歉,为什么一开始不做好呢,哎……破坏旅行的兴趣。
这家店是不是和大海小鲜大排挡是同一家?
在海峡大酒店的左边👈有这个大海小鲜大排档的牌子,收银都是海峡大酒店在收,这就是同一家店
除开那条带有血丝的鱼🐟其他的菜色如何呢?
冷菜:土豆🥔和海带丝
还是冷菜比较好吃了,凉拌海带丝还是很入味的,下饭菜了;土豆感觉和外面在出售的盐焗土豆差不多价格吧,喜欢吃的觉得还不错。
热菜:
蛏子👉点的时候说想要盐蒸蛏子,在其他店吃过觉得很好吃,但是上来的是盐水煮蛏子,还是宁波做的更好吃一点。里面盛满了水,反而失去了原本的韧性,还有一个没处理好的就是没有喜好,周边都是脏东西。
鱼面⭕️这个好吃的,特别鲜美,难道真的是味精放多了?粘稠的汤和蔬菜搭配的还不错,咸淡适中,这个不错。
最后那条没有熟的鱼🐟就不说了
就应为这个鱼弄的很不开心,就这样吧
吃完这顿不那么开心的晚餐以后,我们求去古城里面走走了。

饭后散步石浦渔港古城

首先走到的就是石浦海峡广场,这不是我第一次来这里了,上一次夏天,这里人巨多,而且还有好多的游戏项目,这次来,到显得有点冷清了,空旷的很。
📍坐标:石浦渔港和石浦渔港古城之间
🏡环境:空空的广场,做什么都可以
适合饭后散步、看看大海的好地方,但感觉周边可以坐下来吃个饭、来个下午茶的地方不多
一家星巴克、一家泰芒了、还有一些街边小吃、还有一个蛮大的游客服务中心,好像真的没有太多能坐下来休息的地方~
吃完了晚饭,穿过了这个广场,东北方向走,去到石浦古城。
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石浦渔港老城景区
📍坐标-渔港中路西面石浦渔港古城景区,从海峡广场步行然后向右走下楼梯,就可以看到石浦古城的人木牌楼了。隔壁就是售票处,说实话还蛮小的哦,不是那种单独分开的,他和景区入口就在一起。
门票🎫
成人票¥60.00
儿童票¥30.00(1.2-1.5之间)
时间:下午17:00就差不多结束了(但这只限于平时,节假日另算)
虽然里面的小景点关门了,表演也结束了,但大门票依旧……
进入古城以后,马上去打卡朋友推荐的一家甜品店,这家店也是象山甜品第一名哦:❄️五彩冰芬创意冰屋❄️
📍坐标-渔港古城内,关帝庙对面(穿过了伞群以后,就是了,他的位子极好,空间很大)。
🏡环境-点单、就餐的餐桌不是在一起的哦,他们是分开的,点单的地方弄冰沙的机器特别的可爱……
坐下来吃甜品的桌子间真的很大了,不是只有一间,居然有两间哦。
🌵服务-老板记性很好,点了什么都记住了,上菜也很快,有什么需求都是立马给你弄好的,不错了,相对象山其他地方这里算还不错了。
烧仙草
这个碗要不要这么接地气,真的很实在哦,正好特别热,这个正好,冰镇的很好喝,里面的料也很多,红豆、烧仙草、冰沙还有啥……都还不错,甜甜的好喝。
红豆汤
这个貌似是菜单外的,好喝好喝
泡芙
这个是真的超级大,和拳头👊一样大了,外皮酥脆好吃,里面是甜蜜蜜的鲜奶油,要不要这么棒
这家店人这么多是有理由的,确实还不错。
景区里面随处可见的就是烧仙草……
第一杯我们是在路上随便买的,¥3.00一杯。
这个甜度是真的超级甜啦,汤不好喝,还是选择白开水好。
第二杯就是坐在店里吃的冰沙烧仙草了,很推荐哦-店名:五彩冰芬创意冰屋。
吃饱喝足,我们开始了正式的古城徒步行走
出了这家饮料店,就是关帝庙
📍坐标-走过了城门口,拾级而上,看到一个用油纸伞铺成的小巷,这里就是关帝庙的位置了。
🏡环境-只是在外面也看不出什么花头来,大概里面会有不一样的风情吧
这里算是石浦渔港古城内10景之一
红色的外墙现已褪色成了深粉色,可见历史斑驳光影,大门上的门把手也很有历史味道,这里大概就是宋明的味道吧
里面有一个戏台,时常会有民俗表演,不过需要敢在时间内到达,他的每一个表演都是有时间表的,可以在景区门口查看,拍个照保留即可,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蜃雨腥风骇浪前,高低曲折一城圆
人家住在潮烟里,万里涛声到枕边
此诗句完美的讲述了石浦渔港的状态,这一座一面连着海港一面在山中的古镇
让你在躺在家中也能听到海浪波涛声
📍坐标:象山县石浦镇江心街4号
🚗交通方式如下:
公交车站503路至石浦中学下车,但需要步行1.8公里
打车:这里算中心地带,滴滴打车还是可以考虑的
自驾:周边停车场很大很多,不用担心
门票内包含10个小景点:港城沧桑、耕海牧渔、时代城墙、瓮城、关帝庙、宏章绸庄、大皆春、源生钱庄、栽兴烟馆、亚洲飞人馆
其中一些景点是会有表演的,请看好表演时间表,喜欢的可以按照时间去守候,不要错过了
因为是“海防重镇”他的建筑也是严格遵循居高控港的要求,所以一直走进去,都是在爬坡然后慢慢的是下坡,等走在平地上了也就是出去了哦。
这条总长为1670米的古城由4条古街组成,分别是碗行街、福建街、中街、后街;
我们走在路上,两边商铺林立,主要出售的自然是海产品系列,或者展现了海边古镇的产品;最具特色的装饰物大概还是海螺🐚里面种植的兰花了,这是一个很特别的装饰物,悬挂在门口很好看哦。
这样的古镇适合人少的时候满满的独步前进,静静的听雨落下的声音,感觉很有意境
因为巷子小,人多了就很嘈杂,但也平添了生活气息

乡间民宿-花筑.向风铃

从古城开车到晓塘村大概30分钟吧
我们也不认识路,完全是按照导航走的,这里都是乡间小道了,不堵车。
海边山里面的向风铃民宿
【写在前面】如何在五一这样的节假日预定到价格优美,环境清幽的民宿?首先,需要提早预定,大概提前15-30天比较合适吧;其次,地理位置不能选择的太热闹的地方,这样的一般节假日价格翻倍比较严重。最后,不要去热门的景点,选择平时人不多的冷门景点吧。
【位置交通】象山向风铃民宿(花筑旗下民宿)
坐标:晓塘乡西边塘村;
公交车站和地铁:都没有
请自驾,导航到白玉湾游客服务中心即可,宁波到这里大概100公里吧
【公共区域】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晚,也没有多看公共区域有哪些?
一楼应该也是有客房的吧,前台大厅处是有桌椅可以休息,摆件也都很有乡土气息,玻璃门让整体环境更加的亮堂。
早餐区域,其实更像是会议室、活动室,还有投影仪,这里可以搞团建。
第二天早上走出去以后,才发现,其实在民宿的东边,有一个餐厅,这里的环境就比较好,不知道为什么不把这里搞成早餐用餐点,相信如果在这里吃早饭,心情会更好一些。或许一开始,这里应该是一个饮品区域吧,只是现在没有人在管理了,不过这一幢确实还不错哦。
不过没有找到书吧、棋牌室,这些是在我们预定的页面中描述的。
【餐厅体验】
早餐时间是从早上7点开始,9点30结束,早餐选择性较少
水煮蛋、白粥、小米粥、咸菜、包子、玉米、炒面、炒饭,然后貌似就没有了吧
这个早餐基本上就是能吃饱,但是早餐厅桌椅少,人多了就坐不下。
工作人员收拾不及时,基本上只是保证时间内还有吃的,还能坐,不怎么收拾东西,也可能是员工不够(前一天晚上听到一个临时工阿姨在和老板说她来不了的情况,那可能是员工不多。)
【客房体验】
硬件设备齐全:电视机、电水壶、电话机、书桌、沙发、衣架、浴袍等等,设备都还不错,看电视也很流畅,因为是一个房间一个路由器,这样WIFI就很好了。
淋浴间也是干湿分离,洗澡水很大很舒服,只是我觉得有点点冷,小朋友说她合适的;洗漱用品质量好,泡沫很多很顺滑,他放了一个展示牌介绍这些沐浴用品英国的ROOM PLUS品牌,白栀子花系列,传递的是“美好旅途,有我惊喜”这个品牌基本上都是和酒店合作的,线下也没有销售,还没有大包装的,都是旅行装;
只是我没有找到湿拖鞋,干拖鞋质量很好,很柔软;浴巾、毛巾、擦手巾、地垫都很厚实。也配有吹风机,貌似是飞利浦的;牙刷、牙膏等洗漱用品质量还不错,牙刷毛很软,不是那么劣质的一次性牙刷。
床品还不错,但只有一种枕头,一个靠垫,看电视躺着的话一个人会没有靠垫不怎么舒服;床睡起来还是很舒服的,我们房间是一张大床一张小床的。
但貌似房间隔音不是太好,外面的声音都可以听到,住隔壁的我们也能互相聊天。
茶几上的瓶装水是免费提供的,也有宜家的茶杯,最棒的是插座充电头有USB借口,很方便,充电插座很多,满足我的所有需求,书桌可以办公,很方便。
没有欢迎水果,本以为是在客房中,也没有
最近花筑有一个拍照的活动,店里面貌似也不清楚,没有大号花筑猪了,最后拿挂坠花筑猪拍了照片,店家还把这个挂坠送我们了。
带着花筑小挂件,我们早上8点多就离开了,因为我们要前往下一站

穿越民国,造访影视城

第一个地方是中国海影城.海上传奇
从花筑开车大概30-45分钟吧,注意这一路都是乡间小道,还好,快到的时候有工作人员指引,不然这种无名路我们也找不到。
他就在高速入口附近,重点来了,⚠️这里的高速路口是新开的,经常会关闭封道,请注意哦,尤其是节假日出行的你。

穿上年代装穿越民国-中国海影城

中国海影城.海上传奇主题乐园

第一天我们去了中国渔村和石浦海港古城,觉得人有点多,然后其他的景点不是爬山就是海边,昨天都去过海边了,不想再去了,最后的最后,我们决定那就去可以拍拍照片的地方好了,中国海影城作为新造好的一个景点,估计人会少一点吧。

坐标在哪里呢?象山县新桥镇影视大道11号,隔壁就是象山影视城
虽说他们就在隔壁这么近的距离,但是,两者的人气完全不一样哦

这里的人就相对少了好多,能在五一这种节假日找到这样人不多的景点真心是非常难得了,超级后悔,没有在这多拍一会儿,还是这里人少好,象山影视城人实在是太多了。

门票:¥60.00现场购票/ ¥54.00网络售票(提前一天或者早上9点之前购买,不过需要购买1小时候以后才能用)注意:这个价格不含换装钱
¥80.00 包含换装费用,现场租衣服是¥35.00一套,租金¥100.00
除了35元一档的还有50元及更高的,租金¥200.00

开放时间:9:00-16:30,16:00停止入场

里面地方不大,不拍照,大概不行20分钟肯定走完了
可以先乘坐电轨车浏览一遍全貌,然后做一个大概的分析,哪里适合拍照,哪里是吃饭的地方,摸清楚以后,就可以开始拍拍拍啦。

里面主要可以观赏表演的地方有夜半歌声、上海滩传奇、百工坊、警察局、国泰大剧院,但是我们,除了上海滩传奇,其他什么都没有去看。夜半歌声也是,都排队进去了,进入房间它讲述了一下背景,然后小朋友就表示很害怕,要出去了,那好吧······

我们主要在那里落脚了?其实就一个地方吧,那就是北平站

真的只是在北平站这里默默的拍了一张照片,一开始在门口看了上海滩传奇的表演,然后时间一下子就到午饭时间了,最后跑去不二情书店买了一根冰激凌,然后就离开这里了,早上9点多进来,中午1点左右离开时间匆匆啊。

中午,我们今天要吃饭

早餐吃的不饱,中午马上就饿了,那自然一定要吃午饭了🥣
先在不二情书店里吃了一根雪糕🍦
然后跑到了老饭局吃午饭
📍坐标-中国海影城内(象山影视城隔壁)
🏡环境-地方还是很大的,貌似这里面吃饭的地方也就这一家了,前后门都可以进,前门有一个花墙和风车,可以拍照。
这里其实就是快餐🍱店
先在前台点好餐,付好钱,然后等着号码牌亮起来叫我们去拿货,也不用都挤在前台等着。
肉燥饭
外婆菜套餐
红烧牛奶套餐
其实这个套餐里面的配菜基本上都差不多,只是少了1⃣️2⃣️个配菜什么的。
口味上还是可以的,也可能是饿了,反正我觉得蛮好吃的,里面也是果蔬肉类很均衡了,每一个套菜除了主食,还搭配了小菜、水果、汤,这个午饭还可以。

前往象山影视城,找寻电视踪影

从中国海影城.海上传奇过来,可以乘坐免费的停车场摆渡车到象山影视城门口对面马路这里,然后下车步行5分钟就到售票处了。

影视城里面主要分为几个组成:春秋战国城、神雕城、民国城,在这几个里面,最想去的大概就是春秋战国城了,因为《琅琊榜》、《芈月传》等等都是在这里拍摄的,但我们最后居然没去……

寻找姑姑和过儿的踪影,却看到了白浅姑姑的诛仙台

一部《神雕侠侣》一个襄阳城,当然,神雕侠侣城在象山不是只有这一个襄阳城

这就是在象山影视城,从门口进来,穿越了十里桃林,马上就能看到归云庄,然后再向前走,就是襄阳城了,这里也是比较早建筑好的摄影基地,主要是为了拍摄神雕前辈《射雕英雄装》。

不过在舟山桃花岛上还有一个归云庄,不同的版本罢了。

襄阳城是真的根据一座城的规格建造的,护城河,四方正的城,城内街道、房屋林立,按照宋代结构并增加了江浙、安徽、福建一带的建筑特色,颇具江南水乡韵味。

还有一个非常重点的场所:绝情谷和活死人墓,只是这一次他们貌似在维修还是什么的,连同朝天门码头一期围起来了,只要看过神雕的人都知道,绝情谷和活死人墓的重要性,贯故事始终哦。

还有绝情谷底的场景,只是现在很难找到原来的样子了,毕竟这里又变成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蘑菇集市了,一个洞穴,多个场景,也是很厉害了。

打卡苏先生的家

其中的春秋战国城应该是现在大IP里面出现特别多的地方了
比如《琅琊榜》、《芈月传》,但他一开始是为了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搭建的场景,现在被各种剧组充分发挥他的作用。

他本就是以春秋战国为建筑背景,所有的建筑都比较的大气,汉文化越来越普及,更加喜欢这个地方了。城里面秦汉风韵十足,有城墙、城楼、桃园行宫、公孙府、庄姬府、赵盾府、军营、街道、广场以及贫民窟,基本上已经囊括了一个城应该建有的所有建筑了,所以这里拍成一部电视都有可能哦,比如《太子妃升职记》他就是妥妥的在这里被拍成了一部大家热追的剧啊。

不过到这里,需要在大理皇宫入口东侧乘坐小火车前往哦,需要等人齐了才能去,这里确实稍微偏僻了一点,但是景大啊,很壮阔了,不然电视拍摄再厉害总得真的有点东西吧。

17年的网剧-河神拍摄地:民国城

我只记住了张副官的颜
但是他的布景也是真的不错[强]尤其是那个码头⛵️
它将是的本是天津卫水患和破案的故事,但他的拍摄地在象山哦

基于他的历史背景是民国时期
那自然在民国城会有很多的拍摄场景

📍坐标,民国城位于影视城出口处,如果你到了民国城,那就是说,你距离离开这里没有太多时间了。

🏡环境,还真的是很还原民国时期的房屋哦,除了拍照看看,还有什么可以带给游客的呢?

里面有街市,可以买吃的、玩耍(射击啊什么的)
还有鬼屋(京城八十一号,需要另外收费,但没想到他居然可以现场讲价)、表演场地啊(好莱坞大戏院)、还有海盗幽灵屋啊,变戏法场,但是时间需要自己把握哦,都是固定时间表演的。

这里应该是建造了没多久的,相比05年就开城的影视城,她年轻了10几岁吧。

从民国城直接步行到了出口,跟随者人群出了象山影视城,找到车子回家,杯具的就是回去的时候,新桥高速路口封道了,然后只能等着,等她开。

写在最后

首先,请答应我,不要在节假日出行,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人实在太多了。

其次,就算出门了,请找一个也不小众的景点,这样人才少啊……

最后,自己带点干粮出门,买东西都不好买啊。

本游记著作权归@筱风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