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
坐上大巴,相约多位朋友,带上行李,在青春这个充满活力的年纪来一场自由热烈的旅行。说走就走吧,远离城市的喧嚣,来到一座靠海而坐的小镇——石浦,感受海鲜的风味。这场石浦之旅也带给了我们不少欢乐,最令人记忆深刻的是乘坐石浦海上休闲渔船出海捕鱼的经历。
我们一行八人根据导航,来到了石浦渔文化展示馆对面的海岛休闲渔业有限公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码头,并没有那些所谓的鱼腥味,接着看到六艘停泊在岸边的白色双层大型游船,马上给我和朋友们留下了好印象。登上游船参观后,可见船上的设施也是非常得丰富齐全,有棋牌室、麻将室、休息区以及KTV房等等。
站在甲板上,眺望远方,时间就好像静止了一样,我的眼和心被那山、那海深深吸引。远处的山好似被被烟雾缭绕,一种朦胧的美感油然而生,就如同世外桃源一般。海风阵阵吹来,轻轻拂过我的脸颊,洁白的水花被轻轻溅起。海面上方有许多白鸽在盘旋飞翔,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宽阔无垠、无遮无拦的大海让我们的心胸变得更加开阔,张开双臂想要拥抱它。
要说最有意思的那就是拖网捕鱼了,待网下放后,我们就一直期待着,直至收网后看到各种各样的海鲜:螃蟹、小虾、鲳鱼、海鳗等等,“好多的鱼呀,烧起来一定很美味!”朋友们惊叹道。于是我们就将挑拣出来的海鲜交给厨师,精湛的厨艺让我们尝到了美味海鲜。捕鱼结束吃完大餐后,就和朋友们在棋牌室里打牌(各种牌类游戏),还去KTV房唱了会儿歌,为我们的船上旅行又增添了不少色彩。
船上旅程也告一段落了,船长也掉头返航,我们玩累了就在船上休息小眯了一段时间,醒来后太阳在西边即将下山,落日的余晖倒影在海面上,将海水都染成了橙红色,海鸥在海上发出动听的歌声,好一幅优美的风景画,我们都拿相机记录下这令人心动的一刻,也是不虚此行。快靠岸了,我和朋友们都非常不舍这段旅途,最后也只能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游船和大海,大喊道“我们还会再来的”。
到了傍晚时刻,我们在南屏街上游走,那里有许多大排档、摆摊烧烤等等,找了一家大排档吃饭,那里的螃蟹、黄鱼真的叫人赞不绝口,可见石浦的海鲜真的是名不虚传呐!我们还去了海峡广场,灯光秀真的震惊到我们了,好几束灯光从山那边照射到广场上,甚至海面上也有各种色彩,如此的景象倒是我在城市还没有见过的。
石浦古城老街也是必须要去的地方,古城沿山而筑,依山临海,人称“城在港上,山在城中”。街巷互相交错,屋檐错落有致,各种商铺都在卖渔产品,无不散发着浓郁的渔业气息,这也说明了这里的捕鱼业是相当发达的。
总而言之,这次旅行给了我们许多美好的回忆,我相信等我们有空一定还会再来到这里重新体验。一次心动的旅行,一次美好的经历,总会在我们心底留存,深深印刻......